迪普路得

【大菅】不曾見過的你的照片-大地視角

因為馨太太的這篇虐虐所以我寫了大地視角,卻發現最被虐到的是我自己。(哭)
原文網址:https://zolomiya.lofter.com/post/24c842_c9b747

[大菅]不曾見過的你的照片

堆物櫥櫃:

  在清晨早起了半個小時,不知道是因為昨天早睡的關係還是稍微作了不太順遂的夢的關係。他頂著睡得有些凌亂的頭髮,披著茶色和深綠色交織的小毯子走出主臥室,來到隔壁房間。輕轉開門把推向內裡,像隻貓躡手躡腳湊近了床邊,偷偷窩上一旁空著的位置。

  他側躺著看著孩子酣睡的模樣心中漾起一股暖意,不禁向前在孩子臉頰旁落下輕輕一吻,感染一絲睡意便在對方枕邊入睡。在夢境裡,周遭環境都是一片茫然的白,但不覺得這是個不好的惡夢,反倒被一種暖洋洋的氛圍沉澱所有思緒。

  醒來後菅原發現自己身上被棉被包裹得像顆雪球,一旁枕頭上放置了張紙。紙上斗大的字語如孩子般天真無邪,簡單卻扼要地讓人明白寫者想說些什麼。會如此溫柔式的強硬除了記憶裡的他,還有這個像極了他的孩子。

  這麼睡會感冒的,但是我已經幫你蓋上被子了所以不要擔心。
  沒有下一次囉,說好了。

  會心一笑地將這張紙折起再對折,像寶貴的東西似地收進口袋裡。下了床轉過頭想摺好回復被子時,發現床頭櫃上相框裡的照片已經換了張新的,菅原從來沒看過這張照片,因為好奇心促使菅原將照片從相框中取下。

  這張照片是菅原的單人照,地點是在車站牌旁,季節大概是冬季,由菅原穿著著大衣和圍著圍巾以及呼出的白色氳氤來推測。怕冷極了的菅原在照片裡雙手插在外套口袋裡,沉著頭縮起脖子像是正在打著哆嗦,菅原覺得幾分糗意笑了笑放回相框裡頭。

  菅原仍疑惑著那張照片究竟從何得來時,發現房間地板某一區塊在踏下腳步時的聲響有些異狀,停下腳步蹲下身子,握起拳掌敲了敲地面,突然那塊木質地板脫落令人感到有內情。菅原在用盡精力從凹洞裡拿出一盒餅乾盒,坐在地上地疑惑傾首看著這個盒子,總覺得有點熟悉。

  不費力輕鬆地打開裡頭有封無署名的信,菅原從中抽出了寫了密密麻麻字的信紙,越看著裡頭的字句表情越是逐露驚訝不已,最後空的一手遮掩了口鼻,緊皺的眉間看起來是吃力的不讓自己情緒激昂,但眼淚撲簌簌地不停掉落。

  『你曾問過我怎麼突然想學攝影,因為我想把最美好的事物在一瞬間捕捉永存。你問我有什麼是最美好,我當時只是一笑置之,而你現在也明白了,是你。』
  
  窗戶不曉得何時被打開,向室內吹來一陣強風,將盒裡的照片吹散四周,菅原身邊地面上佈滿了許許多多有著不同表情的自己的照片。最後抹去眼角餘淚拾起了眼前置於地面上並非自己的單獨一人照,菅原將那張照片傾靠在額間,靜靜闔上雙眼嘗試從照片中汲取當時的溫度,就像他曾經對自己這麼做過一樣。


  「謝謝你,總是重視著我,大地。」



逝去的你三十題
8.不曾見過的你的照片


【大地視角】by迪普路得

大地無奈地踱來踱去,最後只好用意念集中攻擊正在睡的孩子,似乎受到影響,他翻了個身,終於醒轉。

讓大地挫敗的是某人根本沒感覺,猶自酣睡。

孩子醒來看到身邊睡著的人,他嘆口氣,起身幫他蓋好被子。

大地終於放下心,投向他一個讚許的眼光。

『不愧是我的孩子。』

大地靠近菅原,他睡著的時候多安詳,他摸摸他,就像從前無數次做的一樣。

想念。

溫暖的,深愛的你,叫我如何放下心?

總是讓我擔心,他有些生氣,戳戳菅原的臉,睡夢中的他卻突然笑出來,笑得傻傻的,似乎夢到什麼好夢。

大地心一軟。

是我、是我……無力的是我。

他在他臉頰上烙下輕輕的吻,但卻無比珍重。

抱歉,留你一人。

菅原在睡夢中,好像感覺到很柔軟很柔軟的東西碰著他,讓他覺得很溫暖。

彷彿一個瞌睡而已,已到了早上。最近他經常如此,他懷疑自己要離開了,一眨眼,就是一片空白,他很惶恐,時間的流沙從指縫中流走,抓也抓不住。

醒著的時間越少,遺忘的時間越多。

孩子已經離開了,留下一張紙在枕頭上,他看著它笑笑,躺到床上端詳菅原的臉。

鼻子、眼睛、嘴巴,嘴角上揚的弧度,臉頰的餘溫,不曾忘記,銘記在心。

流連的指最後點了點他的鼻子,菅源突然說了句夢話「大地。」

大地怔了怔,眼眶已紅。他再也受不了,淚流滿面,捧起摸不著的他的臉頰。

『我在這裡……我在這裡……』

在世的時候從未如此想哭泣過,現在卻連眼淚都流不出來了,他只能無聲地流淚。

沒有心了,卻確切地痛著,他再度陷入混沌。

再次的抽離後醒來,他知道自己真的要走了,卻聽到哭聲。

地上散落著信跟照片,菅原看著他寫的信哭著。

他心疼,只想抹去他的淚『別哭……』他摸著他的臉頰,抵著額頭,自己卻也忍不住淚流。

一陣風吹來,他感到自己漸漸消失,但是,他多麼捨不得。

「菅……」

菅原終於平靜,拿著他們的照片貼著額,隱隱微笑。

最後,能看到你笑,真好。

這樣我留下這些回憶,也是有意義的了。

現在消失,也好,我帶著我們滿滿的回憶、全都是你。

可是,答應我,別哭好嗎?

彷彿感應到他的話,菅原帶著哭臉,卻泛起溫暖的笑,陽光射進來,菅原感到某種很溫柔、很溫暖的東西包圍著他,是大地給他力量,他這麼想。


『拝啓,孝支へ----


追伸*,愛してる 大地』


END


*追伸:追記。


BGM:https://www.nicovideo.jp/watch/sm22636604



评论
热度(19)

迪普路得

停更

© 迪普路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