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普路得

【大菅日常】#12-3

*大菅夫婦日常12題企劃

 *#3  吃早餐


 


  咖啡機慢慢地濾出咖啡,濃郁的香氣即刻充斥鼻間,澤村對於咖啡並不要求,剛好就好。他跟著隨手打開的收音機哼唱著〈Going To A Town〉,一邊拍打著咖啡機,唱到「I'm so tired of you……」他心想,無論Rufus Wainwright厭倦什麼,他是絕不會厭煩這樣的早晨。

  慵懶而慢板的早晨。

  「Tell me~」

  「告訴你什麼?」一道聲音倏然打斷澤村的哼唱,事實上他也只在「Tell me」兩個重音唱得特別大聲,其他記不清的歌詞就這樣糊弄著唱在嘴裡。

  他轉身,菅原帶著疲憊充滿睡意的臉映入眼簾,他還打了個呵欠。

  來了,他不會厭倦的人。

  「現在才醒啊。」

  坐在被爐裡菅原還是昏昏欲睡,側臉貼著桌面,澤村拿著馬克杯塞入他手裡,菅原兩手環握著馬克杯,好像很溫暖的樣子,澤村轉身開了電視,卻沒有關掉收音機,並叮囑了一句「在被爐裡窩著會睡著的喔。」

  直到「ain't gonna be alone」最後一段長音唱完,澤村看了一段氣象回頭,正要開口「菅……早餐……」卻發現他握著咖啡就這麼睡著了。

  「またテレビつけたままで スヤスヤ どんな夢見てるの?」收音機換歌了,配合著眼前情境,澤村忍俊不禁笑出來。即使是在桌子上睡著,他的神情仍那麼安穩,慢慢地、綿長地呼吸著。

  他就這麼看著看著,不小心眼皮也漸漸沉重。

  幸福令人酣眠。

  你在做夢嗎?夢到了什麼呢?能不能也進入你的夢鄉呢?

  慢板的早晨一聲一聲越來越慢,直到休止符。

  菅原醒轉時猶迷糊著,肩頭上的毯子卻先滑了下來,他擤擤因為起床而有點鼻音的鼻子,咖啡香仍圍繞在鼻間。記得大地幫他泡了咖啡,抑或這是夢境呢?他下意識地縮縮手,卻發現握緊了另一個人的手。

  喔,比咖啡溫暖的在這裡。

  澤村在桌子對面睡著,伸著手被他覆蓋在下。

  電視已經關了,收音機也寂靜無聲,只有滴答滴答的時鐘聲。

  菅原沒有動自己的手,在桌子另一邊卻發現一張紙條。

  「因為你睡著了所以早餐泡湯啦。醒來一起吃早午餐吧。」菅原看看時間,嘴角上揚,哎……都這個時候啦。

  手心的溫度發燙,溫暖令人偷懶。

  休止符畫到此刻也差不多了,菅原以「大地。」作為早晨第一個音。

  他甦醒的時刻,就像漫長的附點,終於還是繼續奏了下去,儘管是慢板三拍子,如此低緩而沉靜,但每日每日重返伊始,反覆記號,與反覆記號,沒有終止符。

  最後他們在被爐裡以腳趾推搡做早午餐的責任,或是其中一人起身去買,不然打個電話叫外賣。

  他們不是真的偷懶,只是在他們享受完溫暖的餘裕前,暫時只能餓著肚子了。



END


BGM:Darling

結果我剛剛去看後面的歌詞發現是阿馨推薦過的歌(大笑)

我是從西野カナ開始找的啊XDDD   只能說這首歌太甜了~

我被我自己甜到掉牙齒,看起來我是溫柔的人嗎? 其實不然喔。

溫柔的是他們,謝謝他們。

雖然他們沒真的吃到早餐)欸  大地勉強有喝咖啡(兩杯都他喝掉了。這樣也睡得著.....)

评论(4)
热度(41)

迪普路得

停更

© 迪普路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