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普路得

【及川徹2014生日快樂】歸來之所

結合了之前跟風的讓第二個被點到的角色變小被第一個角色抱著,於是變得有點神奇風的故事。

第一個角色:及川徹(月月)

第二個角色:矢巾秀(阿馨)


青葉城西中心。/略有點及岩及。/大王生日快樂!!雖然跟生日沒關係..


BGM:帰りたくなったよ


ほら 見えてくるよ
帰りたくなったよ 君が待つ街へ
かけがえのないその手に今 もう一度伝えたいか



2014及川生賀(+矢巾變小)

 
  突然的緊急事態,一打開體育館大門,發現一個小男孩! 
  因為小岩先去交作業而先來體育館的及川打開門就看見一個小男孩,他正奇怪著今天不是矢巾負責開門卻沒看到人的時候,突然發現小男孩穿著的是青城制服。 
  小男孩聞聲轉過頭來,及川嚇了一大跳。 
  怎、怎麼那麼像矢巾啊!! 
  「小朋友,你怎麼跑進這裡啊?」及川觀察著他,身上的衣服寬大,褲子還露出一大截。 
  怎麼看都像是—— 
  「我的名字叫秀。」 
 
  「及川——誰?」岩泉打開門,狐疑地看著正與小男孩面對面的及川。 
  「你終於還是在這年紀犯下大錯了嗎?」花卷從岩泉背後冒出,幽幽地道。 
  「嘖嘖,這下只好休學了呢,孩子都那麼大了——」松川從花卷背後冒出,接著說道。 
  「喂才不是我的小孩啦!」 
 
  及川複述完過程之後,隊員們都面面相覷不知所措。 
  「這真的是矢巾嗎?」花卷蹲下看著他,小男孩正緊攫著及川的褲腿,躲在他的腿後怯生生地看著圍著他的大哥哥們。 
  花卷:「他貌似……很黏著你啊……。」 
  及川:「一定是因為徹的魅力無邊啊!」 
  岩泉反射性地一推及川的頭:「閉嘴!」 
  小矢巾好像嚇到了,全身一抖躲得更後面了。 
  「小岩嚇到他了啦!」及川摸摸矢巾柔軟的頭髮,岩泉嘖了一聲,努力把自己的表情放輕鬆「現在怎麼辦?」 
  松川:「找他的父母來?」 
  花卷:「他父母會嚇到的吧?」 
  國見:「那個……先幫他換套衣服吧?」 
   
  「總之,只能先把你帶回家了。」及川彎下腰,慢慢地跟矢巾說。他點點頭。 
  「小岩,練習就交給你啦!」跟隊員們揮揮手,因為及川家有姪子的衣服,所以決定先由他帶回家。 
  「你要不要坐肩膀?」過長的袖子跟褲腳暫時被捲起來,及川把矢巾抱到肩膀上讓他坐著。 
  「嗚喔——」他發出小聲的尖叫,及川笑了出來,他指著前方中氣十足地道:「那、出發!」 
  「小秀還記得自己是怎麼在體育館裡面的嗎?」及川感到頭上的小腦袋動了動,才發覺他看不到似的出聲回應:「不記得了,我正在家外面自己玩,突然就變成這樣了。」 
  「那你知道我是誰嗎?」 
  「不知道!」 
  ……這樣就跟著我回家了嗎?小時候的矢巾也太沒危機感了吧!及川想。 
  大概是我長得很親切的緣故? 
  空無一人的街道上,熱氣漫漫扭曲眼中一切景象,如海市蜃樓般的幻覺。 
  不可思議的夏天,蟬聲躁動著,及川揹著矢巾,像做夢一般。 
  在這麼燠熱的季節,發生什麼都不意外吧,有如大冒險一樣的心情,及川突然能接受眼前的情況了。 
  「我回來了——不過果然誰都不在~」及川打開自家門,這個時間太早了,家裡沒有人在,這樣也好,就不用解釋小孩從哪裡來的,媽媽搞不好會跟花卷的反應一模一樣。 
  「小秀~看看你這個穿不穿得下~欸?」及川在亂衣堆裡找了一陣,正要遞給矢巾的時候,發現矢巾拿著他的舊排球端詳著。 
  「嗚挖——好懷念喔,我自己都找不到,你怎麼找到的?」 
  「就在那邊。」矢巾指了個地方,及川卻不記得自己曾放在那裡。 
 
  奇幻的夏天。 
 
  他以舉球的姿勢托著球,上面有許多塗鴉,有他的也有小岩的。 
  『世界第一帥氣選手及川徹』這是他的。 
  『↑不過是個笨蛋而已。』這是小岩的。 
  「看!這是我最喜歡的排球選手的簽名喔!」他興奮地指給矢巾看,那時候他拉著小岩的手跑過街道,在第一次看到大體育館的興奮之下,彷彿什麼都發著光。 
  他想著他也要到這個地方來。 
  矢巾:「那個、是什麼?」 
  及川:「嗯?啊、這個姿勢?這是舉球喔?你要試試?」 
  矢巾點點頭,道:「嗯!」小手接過來,眼神發光地看著球。 
  很喜歡的樣子。 
  真是太好了,及川想。 
  「想不想學?」 
  矢巾用力地點了頭「嗯!」 
 
  換好衣服及川牽著矢巾到院子裡,教他練習指尖頂著球的感覺。 
  「嘿!啊哇哇哇——」不小心掉下來,又撿起來,專注地盯著球。 
 
  與矢巾互接球了一下午,兩人都出了汗。 
  矢巾看了看滿天澄黃的天空,細聲道:「我該回家了。」說完轉身就要走。 
  「欸!?」怎麼辦,矢巾還沒變回來啊! 
  及川亦步亦趨地跟著矢巾回到他家,小矢巾雖然只走過一次,但路都會走。 
  他就這麼看著他打開家門進去了。 
  在最後一刻,及川出聲叫住他。 
  「小秀覺得排球怎麼樣呢?」 
  那個小一號的矢巾秀的臉蛋轉過頭,在夕陽底下漾開笑容。「很好玩。」然後舉起手向他揮了揮。 
  「這樣啊。」 
  我也覺得很好玩。 
  打排球最開心了!及川一邊哼著小曲一邊走回家,就像以前他帶著雀躍的心情回家,期待明天能再次打球,雖然次數漸漸變少了,今天找到了小時候用的球,好像回到那個時候一樣。 
  「啊!是小岩!」遠遠地看著有人在家門前,他揮著手一面大喊,那人轉過頭。 
   
  有什麼東西是一直存在不會改變的。 
 
  直到躺到床上,及川才猛然想起似乎有什麼事情被他遺忘了——怎麼辦呢?矢巾會不會被抓去研究啊?擔心了整個晚上,隔天帶著兩眼熊貓眼的及川嚇了岩泉一跳。 
  「你又熬夜了?」 
  「失眠……」還夢到了飛雄。 
  『前輩,可以教我發球嗎?』他在他身後這麼說。 
  眼前的陽光好刺眼,他轉過頭,影山的臉漸漸清晰起來。 
  啊啊、終於看清楚了,你的樣子。 
  緊追身後的腳步聲,只看影子是那麼高大,回頭看才發現,你真正的樣子。 
  『1、2、3、起跑了!』 
  『欸欸!?』 
  他一面跑一面回頭:『再不快點會追不上我喔!』 
 
  如果失去敬愛我的後輩該怎麼辦呢? 
 
  「小秀!」 
  「嗚哇哇哇——及川前輩!」矢巾被比自己高壯的男人撲上來,差點站不穩。 
  「喂你在幹嘛啊!」岩泉怒吼。 
  「小矢巾沒有被抓走真是太好了嗚嗚嗚——」及川搭著矢巾的肩膀「你知道嗎?鵝肝是拿來吃的喔——」 
  「知、知道啊……」矢巾莫名其妙地看著及川。 
  「但是不會想吃自己的內臟對吧?」 
  「嗯、嗯……」 
  「我的心和肝都好好地在這裡喔。」所以要好好成長啊。 
  「這樣啊……太好了呢前輩。」矢巾汗如雨下,感到岩泉前輩的眼神莫名刺眼。 
 
  『你是打什麼位置的?』 
  『舉球。』 
  『這樣——你可能暫時無法當正式隊員喔?』 
  『我知道的。』 
 
  『渡會不會還想打舉球的位置呢?』 
  『不——因為是及川前輩的建議,我相信及川前輩。』 
  『因為你很厲害。』 
 
  『我果然不想跟你當朋友呢。』 
  『八成會被你抓到把柄。』 
 
  『要是在比賽中分心,我會揍你喔。』 

 
  及川放開手,轉身面對偌大的體育場,青城的隊員很多,整個體育館都歸他們使用。 
 
  「集合!」 
  「太大聲了啦!」 
 
  『及川在的時候能跟他同隊打球真是太好了』我希望能讓他們這麼想。 
  但我其實想說。 
  能跟你們同隊真是太好了。 
  青葉城西,可是要打敗白鳥澤,前進全國大賽的隊伍。 
  是我的隊伍,以及我的隊員,一起奮鬥過來的。 
  獨一無二,無法取代。 
 
E N D 
 
OMAKE
  「欸?你全部不記得了?」及川震驚地後退了一步。 
  「昨天不是很普通的一天嗎?及川前輩一如往常又被岩泉前輩修理了。」 
  岩泉:「那不是每天都發生的事嗎?你是作夢夢到的吧笨川,哪有可能有人會突然變小啊?」 
   
  欸?真的是作夢啊? 
  唔……如夢似幻的夏天啊……及川恍神地想。 
 
  眼角似乎有個男孩跑過去,他盯著空無一物的半空,夏天的熱氣讓他腦袋昏昏的,是錯覺嗎? 
 
  不過,不管幾次,他們都會在這裡相遇吧。 
  喜歡上排球,喜歡上舉球、扣球、接球……以及每一天的練習。 
  然後到這個地方來。 
 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 雖然整篇都很擅自的感想,不過因為實在很喜歡青城><
 

评论(2)
热度(16)

迪普路得

停更

© 迪普路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